返回顶部

西昌:“扶苗工程”三年助学100万元

www.scol.com.cn  (2017-11-01 15:21:46)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2014年以来,西昌市关工委在全市实施以助学为目的的“扶苗工程”,共从高一新生中选择11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给予每人每年3000元的资助,三年来已发放资助金100万元。2017年,110名寒门学子经过高考,绝大多数同学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上本科线的有65名(其中19名考上了一本),其余部分学生多数被职业院校录取。

2014年以来,西昌市关工委在全市实施以助学为目的的“扶苗工程”,共从高一新生中选择11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给予每人每年3000元的资助,三年来共资助100万元,助寒门学子考上了理想的学校。

“在凉山、在西昌,家庭贫困但仍然刻苦学习的孩子很多,他们急需得到关爱和帮助,就拿川兴中学来说,该校8000多名同学,有60%来自山区和民族地区,有一部分同学的家庭比较困难。但他们深知知识改变命运,读书成就未来的道理,在学习上刻苦努力,在困难中勇敢前行,这个时候,我们更应该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州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强调。

据了解,在西昌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西昌市成立了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基金会将扶贫高中生完成学业列入了工作内容,并由西昌市关心下一代委员会、西昌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组织实施了“扶苗工程”,资助西昌家庭困难学生圆满完成高中学业,每年资助这些寒门学子们3000元现金。

据了解,“扶苗工程”开展三年来,基金会加大对西昌高中阶段贫困学生的资助,让其顺利完成高中学业。为确保把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款用在确需帮扶的贫困学生身上,市关工委采取由学校上报,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证明,教科知局审核,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核实把关的方式,将品学兼优的高一贫困新生确定为资助对象,并将每月300元的资助金,采用直接转入学生饭卡或银行卡的形式进行发放。

目前,通过三年来的工作开展,11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每人每年均得到了3000元的资助,现已发放资助金100万元。好消息也传来,2017年,110名寒门学子经过高考,绝大多数同学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上本科线的有65名,其中19名考上了一本,其余部分学生多数被职业院校录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