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市开展党员干部“五乱”整治 131人被处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1 10:08: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骆强

9月20日,西昌市政府新闻办召开9月新闻通气会,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从西昌市纪委获悉,今年以来,西昌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了“五乱”(党员干部乱告诬告、乱作为慢作为、乱办酒宴、乱打领导旗号、“三强村霸”)问题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共处置问题线索89件,处理131人。

其中,严肃查办了西昌市治安大队民警郑国权,民胜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马林泽等人公车私用典型问题,以及供排水总公司排水运行科科长许勇江、小庙污水处理厂厂长柏雪峰违反工作纪律乱作为等违纪违法案件。

特别是对“乱办酒宴”专项整治中,西昌市纪委采取事前事后“双报告”+“现场公示”(通过加强事前申报,规范事中公示,推动事后报告)的方式,将实际操办情况、现场公示情况、收受礼品礼金情况等上报。纪检监察机关在收到干部报告后,对报告的情况予以核实。凡不报、瞒报、漏报的一律快查严处,对查实的典型问题及时曝光,充分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作用。6月份整治方案出台以来,先后有10名市管干部到市纪委进行了婚丧喜庆事宜备案,其中,有3名干部接受了提醒教育。

西昌市纪委新闻发言人表示,还将多举措惩治“五乱”行为,全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并设立了举报信箱、电话,建立微信、网络等平台,严格落实举报人身份信息保密制度,让群众放心举报,消除后顾之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