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一汽修厂副厂长内外勾结牟私利被立案逮捕

2017-09-19 10:10: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陈秋月)2017年5月,西昌市人民检察院接到群众举报:原国营西昌长安机械厂高枧制氧厂拆迁征地过程中,西昌市骏马汽车修理厂副厂长马国清与原国营西昌长安机械厂领导共谋,骗取国家拆迁征地补偿款。同时,该事件已被群众在网络上公开,受到上万人次的点击和关注,社会影响十分恶劣。西昌市人民检察院对该线索高度重视,指示反渎职侵权局立即成立办案组,对该线索进行初查。

经查,原国营西昌长安机械厂副厂长张选臣与西昌市骏马汽车修理厂负责人马国清内外勾结,在国营西昌长安机械厂高枧制氧厂拆迁征地过程中,张选臣利用在在厂里担任管委会成员的职务之便,伪造虚假材料进行虚假指界,隐瞒事实真相,帮助马国清骗取侵吞国家征地拆迁补偿款,造成国有资产33万元的流失。

2017年9月13日,西昌市院反渎局依法对张选臣涉嫌滥用职权罪立案侦查,本案现正在侦查过程中,西昌市公安局也已对马国清以涉嫌诈骗罪立案侦查并逮捕。

在下一步办案中,该院将继续坚持打防并举,与市公安局加强协作,形成打击合力,从严惩处各种骗套征地拆迁补偿资金的不法行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