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两家企业被安监局处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8 10:03:09)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记者从西昌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今年7月以来,西昌市安监局和各行业主管部门制定了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对全市各行业企业和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安全大检查,并在检查中发现一些企业存在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

据悉,西昌市凯丰工业硅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未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计划,未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未取得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试合格证明;未对建设项目进行安全评价且没有安全设施设计。西昌市安监局依法对该企业存在的隐患和违法行为责令限期改正,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相关规定,拟对该公司作出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和处5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西昌市西溪(集团)股份公司纸板厂未建立、健全职业卫生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违反了《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监督管理规定》第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无职业病危害公告栏,违反了《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监督管理规定》第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西昌市安监局依据《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监督管理规定》相关规定,分别裁量合并拟对该单位作出罚款人民币1万元的行政处罚。

西昌市要求,辖区内各行业企业和生产经营单位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和职业卫生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夯实安全基础,消除安全隐患,把安全生产和职业卫生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