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0月1日起,西昌市80岁以上老年人将享受高龄津贴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7 10:18:00)  来源:凉山广播电视台  
编辑:王云  

为了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增进老年人福祉,推动社会福利由补缺型向普惠型转变,确保老年人共享小康社会新成果 ,从10月1日起,西昌市将全面建立80至89周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普惠制度,同时提高90至于99周岁老年人高龄津贴。

近日,记者 从西昌市民政局了解到,高龄补助资金由西昌财政全额承担,每年将预算安排1500万元专项资金。凡具有西昌市户籍的80-89周岁城 乡居民及具有西昌市户籍的市行政企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都将享受到每人每月100元高龄补助;90—99岁老年人的高龄津贴将从原来 每人每月1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200元。

据悉,西昌市8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普惠制度实施程序分“三步”:老年人自愿申请— —户籍所在地村(居)民委员会受理并初审——乡(镇)、街道办复核、审批、发放。高龄津贴审批同意后申请人就可享受高龄津贴 了,但是要注意的一点是不补发申请之前的高龄津贴,也就是说,申请的越早,享受的越早。

西昌高龄津贴普惠制度10月1日起执行 ,各乡镇社区的老年人高龄津贴普惠制度申请工作已于本月开始。在西昌市东城街道办事处河东社区我们看到,前来咨询和申请老年 人高龄津贴的人络绎不绝。

今年88岁的吴兰英女士,84年她从经久卫生院退休至今已经有30余载,得知能申请老年人高龄津贴了,她 便迫不及待的拉着女儿陪她前来提交申请,成功提交了申请老人高兴的合不拢嘴,不住的说“现在政策对老年人好的很,我再活50年 我都想活,这才给我们调了工资,现在又每月给100元的高龄津贴,感谢政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