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两级联手 凉山、西昌誓师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4 13:18: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张林忠

“9月1日起,邛海国家湿地公园实行保护性收费,西昌市区全面禁止鸣笛,街边特色烧烤实行规范化管理整治。”

进入9月份以来,西昌市开展的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集中整治行动,措施越来越实,声势越来越浩大。9月2日,凉山州、西昌市召开联动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誓言要广泛发动群众,凝聚力量,排除万难,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

据了解,西昌于2008年启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2010年、2013年先后获得“四川省文明城市”称号,2011年、2014年分别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2015年被中央文明委确定为公共文明指数测评体系调研点。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和内在气质,文明城市的创建需要全体市民、社会的共同参与,长期坚守。”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在誓师大会上表示,“西昌是凉山州府所在地,是凉山政治、经济、文化发展中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于提升城市品质、改善民生福祉、推动凉山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本月底,西昌市将迎来国检,目前,创建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西昌市提出,要将提升城市品位作为重中之重, 深化培育良好风尚,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聚焦环境卫生、公共秩序、文明服务等问题,加强环境整治和设施改造,广泛开展城乡清洁行动,下大力解决窗口行业和少数单位“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突出问题,推进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双提升”。

西昌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西昌市近期将通过电视、广播、新闻媒体等广泛发动群众,组织上千名创建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劝导,向广大市民发放《文明礼仪须知》、《西昌市文明市民手册》等宣传品,同时,组织人员深入部队、学校、医院、社区开展文明主题宣讲,整合州、市两级文艺队伍,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创建工作惠民演出,努力营造全民创建、长期创建的浓厚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