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1日起,西昌城区24小时禁止车辆鸣笛 违者罚50元至150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8 10:19:31)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听说没有,以后在城区驾驶车辆不能随意按喇叭了,不然要遭罚款!”为降低机动车喇叭噪音污染,建设和谐宜居生活城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西昌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城市管理综合整治的通知》等法律和规定。8月16日起,西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对违规鸣笛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16日至20日为宣传教育期,为口头教育,21日起,违者罚款50元至150元。

〉〉〉“动真格”

16日起 西昌城区全天“禁鸣”

“西昌禁鸣区域东至合盐路(含);西至宁远大道(含);南至南山大道、海滨路;北至胜利北路(含)。即西昌城区全天24小时禁止鸣笛!”西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贵平告诉记者,该新规自2017年8月16日开始至20日为宣传教育期,在此期间,各中队辖区及各交警点位若发现违反禁鸣规定的车辆,将现场进行纠正、教育宣传。8月21日开始实施处罚。

据介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规定,西昌公安局交警大队将对违反禁鸣规定的机动车驾驶人处以50元罚款;特种车辆违反规定使用警报器的处以150元罚款;违法改装汽笛、喇叭的将进行现场拆除。

此外,新规还要求,机动车的喇叭和消声器应当符合国家规定的标准要求。禁止安装、违法改装和使用高音喇叭、气喇叭(笛)等不符合国家规定的装置;禁止非法安装和使用警报器等装置。

〉〉〉“文明行车”

用什么方法代替“鸣笛”

“主城区车多路堵,特别是人流、车流密集的路段,不按喇叭警示行人、车辆容易引起擦刮、追尾等事故。”“白天还好,夜间行车,也需要常按喇叭才能防患未然,保障行车安全”“这是不是说以后紧急情况只有靠吼了”……当听说西昌城区车辆禁止鸣笛的消息,不少车主提出了这样的疑问。

对此,李贵平解释道,在白天遇到车辆等候排行时,应该耐心等候,有序通过;遇到行人和非机动车时应当停车避让。夜间行驶时,则可以调整远近光灯的方式提示前方车辆;遇到前车穿插变道,正确的做法是提前预判,减速让行,适当使用远近光灯提醒。

此外,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等特种车辆在执行非紧急任务时,不得使用警报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