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重拳整治“三强”村霸 45人被依法处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6 10:22: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西季轩)“刘总,最近工地上有没得强揽工程的情况?”“没得,清净得很。”

这是几天前,发生在西昌市高枧乡望海大道建设工地上的一幕。问这话的人是西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学强,回话的人是望海大道承建方施工现场负责人。看似普通的一问一答,却道尽了西昌市开展“三强”村霸专项整治取得的突出成效。

“村霸”专指那些仗势欺人、横行村里的人。就在几个月前,西昌市高枧乡张林村村委会原主任张文辉以言语威胁、阻工等方式,强迫工程项目施工方将砂石供应、土石方挖掘等工程承揽给他人牟利,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被依法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今年5月,西昌市启动了专门针对强揽工程、强行阻工、强拿硬要“三强”村霸问题的专项整治。并把专项整治的宣传漫画从街头挂到了巷尾,党风廉政建设成果展办到了群众的家门口,现场受理信访举报的小桌子搬进了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将打击矛头对准“村霸”。

3个市委巡察组利剑出鞘,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村(居)监委会成员、网格员纷纷走访所在辖区党员干部、普通群众、各大企业……

专项整治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大量反映“三强”村霸的问题线索在很短的时间内收集起来。截止目前,全市共查处“三强”村霸问题12个,处理45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