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市“阳光问廉”现场:评审团与被问廉单位见面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7 09:28: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西季轩)台上,5家被问廉单位主要负责人正襟危坐;台下,60双如剑一般锋利的眼睛盯着台前……这是7月26日10时30分西昌市2017年“阳光问廉”现场评审团与被问廉单位见面会上的一幕。

“这是被问廉单位能够直接与现场评审团接触的唯一机会,必然要使出浑身解数,凭实力为自己攒足印象分。”会前,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应平就预判到了“拖堂”的状况,反复叮嘱见面会组织人员,要将被问廉单位的发言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

“现场评审团各位成员,非常抱歉,10分钟真的太短了,就是光说干货,时间也不够。”市农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文是当天最后一位发言的被问廉单位负责人,言语中透着些许遗憾。

据了解,今年的“阳光问廉”现场评审团成员由州市“两代表一委员”、驻昌媒体、环卫工人、人民警察、医护人员、城管队员、教师、律师、网格员和热心群众代表共60人组成,来源广泛,代表性强。

组织这次见面会和现场考察交流活动,旨在为评审团成员和被问廉单位搭建一个双向交流平台,让被问廉单位充分展示工作成果,让现场评审团成员零距离了解被问廉单位。

见面会上的争分夺秒还不算什么,现场考察交流环节更是竞争激烈。月亮湖湿地公园一期、小庙污水处理厂、市人民医院、邛海湿地五期、兴胜乡玉米制种基地……5个现场参观点无一不是经过被问廉单位精挑细选、反复斟酌的“看家武器”。

除了增进了解,动员评审团大胆监督是见面会的另一个重要目的。

“每一位评审团成员,就代表1万多市民在行使群众监督权。”在全程参加现场考察交流活动过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学强鼓励评审团成员珍惜机会,放心大胆地挑“毛病”,理直气壮地找问题,在推动西昌进一步转变作风、加快发展上发挥应有的作用。

“这次考察交流很有必要,让我知道了自己肩上的责任,也熟悉了问廉单位的情况,我一定会当好广大市民的‘代言人’。”现场评审团成员、黄联小学教师张勇表示。

目前,“阳光问廉”活动的新闻发布、问题线索征集、现场评审团成员推选、现场考察交流活动等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完成,正在全力以赴进行最后冲刺,很快就将同广大市民、网民朋友见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