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机动巡察”利剑出鞘 精准打击“蚊蝇腐败”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7 09:27: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西季轩)6月14日,西昌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微信公众号“廉洁西昌”发布消息,“西昌市安宁镇土坊村八组原组长李祥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这是2017年1月西昌市建立党委巡察制度以来,因机动式巡察而落马的第一人。

“机动式巡察要奔着问题察,哪壶不开提哪壶,闻风而动、出其不意,釜底抽薪、正本清源。”早在今年4月,西昌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俊在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上表示,要结合市委工作重点,灵活运用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式巡察,理直气壮为西昌发展保驾护航。

市委巡察机构紧跟市委工作部署,对近期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抽丝剥茧,迅速锁定目标,抽调精兵强将组建机动式巡察组,对安宁镇开展机动式巡察。

与常规巡察不同的是,这次机动式巡察简化程序,不召开巡察动员会、不开展民主测评、不组织个别谈话,直奔问题,顺藤摸瓜,一查到底。

巡察组进驻安宁镇不到一周,土坊村八组组长李祥虚报冒领、骗取国家专项扶贫资金的问题线索就浮出水面,机动式巡察组随即将问题线索移交市纪委。5月16日,市纪委责成安宁镇纪委予以立案审查,并全程进行挂牌督办。在查清李祥主要违纪事实后,市纪委于6月12日将李祥涉嫌犯罪的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这种机动式巡察,有效发挥了巡察工作‘显微镜’和‘探照灯’的作用,巡察组对发现的顶风违纪问题线索快移快送,严肃查办,及时通报曝光,有效遏制了基层‘微腐败’,切实维护了群众利益。”西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学强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