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1月4日西昌马拉松 最美赛道再开跑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4 15:07: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王云

8月4日,记者从凉山州政府新闻办获悉,2017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1月4日举行,今年的赛事目标是:冲击国际田联“铜标赛事”和继续打造“中国最美马拉松赛道”。

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是我国首个以城市湿地命名的马拉松赛事,凉山州2014、2015、2016三年成功举办马拉松赛。三年来分别获得“中国马拉松铜牌赛事”“银牌赛事”和 “金牌赛事”荣誉。

2017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四川省体育局、凉山州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田径协会、凉山州体育局、西昌市人民政府承办。开赛时间定于2017年11月4日上午8:00,起、终点设在西昌市火把广场(迷你5公里终点设在风情园路)。

西马赛道选择在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湿地公园内,相对封闭的景区步道35.9公里,城市景区道路6.3公里。经过历届的赛道优化,使得湿地风景和赛道紧密结合,被国内外参赛选手誉为“中国最美马拉松赛道”。整个区域内PM2.5指数常年低于45,有利于运动员健康奔跑和提高成绩。

西马以邛海湿地自然风光为背景,融入了凉山特有的民族民俗文化风情,给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选手一个不一样的马拉松。无论是奖牌、参赛服还是赛场布置,歌舞表演等都充分融入了彝族特色,展现最炫彝族风。

今年举办的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报名参赛人数规模在20000人左右,全程马拉松项目5000人左右、半程马拉松项目7000人左右,迷你马拉松项目8000人左右。

组委会将邀请近年在世界各地比赛中成绩前10名的国际田联注册的优秀运动员,参加全程和半程比赛,邀请的外籍优秀选手将达到50名左右。

本次比赛设男、女子马拉松(42.195公里),男、女子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3个个人项目,全程和半程分别录取前100名,马拉松男、女子第一名奖金分别为10000美元。另设全程和半程团体2个奖项,分别录取前8名,第一名奖金为人民币10000元奖励。特设中国籍选手全程和半程项目奖,分别录取男、女选手前50名,全程马拉松第一名奖金为人民币5000元。组委会拟定于9月1日开始启动报名。

借助举办马拉松赛事之际,西昌将同时举办邛海国际帆船赛,在国内同一城市、同一时间同时举办两个国际赛事--“海岸跑马拉松、海上比帆船赛”尚属全国独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