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市开展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培训班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1 10:17:52)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今年4月,西昌市抢抓村(社区)换届机遇,全覆盖选举产生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并决定每年投入412万元,为每个村(居)务监督委员会配套5000元工作经费,给每名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落实800-1200元/月的工作补助。

人有了,钱也有了,但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不敢履职、不会履职的问题却更加凸显。村(居)务监督委员会要彻底摆脱长期以来“有名无实”的窘境,必须迅速补上履职培训这最后一课。

7月25日,西昌市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培训班正式开班,市纪委、市民政局、市农牧局有关负责同志围绕村(居)务监督委员会职能职责、履职方式、廉洁履职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助推村(居)务监督委员会真正实现“敢监督、会监督、想监督”。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学强出席培训会并作辅导报告。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全市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共313人参加培训。

刘学强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讲政治,抓学习,打铁还需自身硬,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交往的人不交;胆子要大,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心胸要宽,发挥带头作用,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当好监督员、信息员、宣传员;关系要顺,要积极支持村“两委”班子的工作,发挥好村干部与广大村民的桥梁与纽带作用。

“今后无论在社区开展什么工作,都始终围绕监督开展,同时要注重发挥好参谋助手、桥梁纽带和宣传解释作用。”龙眼井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邹玲谈到。

“回村以后,对村组上的财务、政务我们要加强监督,同时要当好收集社情民意的信息员!”海南乡钟楼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会主任张加荣如是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