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将构建“中医+”融合发展新模式   

www.scol.com.cn  (2018-05-16 09:56:0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本报讯(记者 何勤华)近日,凉山州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凉山州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6—2020年)》。《规划》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立具有凉山特色的中医药健康服务体系,中医药健康服务水平显著提高。

中医健康服务能力方面,到2020年,凉山将构建集中医养生、医疗、康复、养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于一体的新理念和新模式;构建以中医药科技创新为引领,以中医药服务贸易为平台,以道地中药材、优势资源和中成药大品种为龙头,以中药材种植、彝族药物、中藏彝医药文化产品、中医康养旅游等为基础的中医药健康服务产业体系。

基层中医服务方面,凉山将加强县级公立中医医院建设,推动凉山州彝医医院建设,开展彝族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鼓励基层医疗机构推广使用民族医药特色技术。凉山州还将推动中医药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鼓励基层医疗机构拓展社区和居家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加强中医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间合作,建立健全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之间的康养协作机制。

发展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方面,凉山将充分发挥其独特的自然气候资源优势,加快推进旅游业与中医药健康服务业融合发展的新理念和新模式,重点发展中医药养生体验旅游、中医药文化体验旅游、中医药生态旅游、中医药资源科考旅游、中医药观光旅游等;加强中医药文化旅游商品的开发生产,打造中医药康养旅游特色小镇;面向国内国际市场,开发以提供高端中医医疗服务为主要内容的中医药医疗旅游产品;加强中医药健康旅游品牌建设,打造集中医体质辨识、中医医疗和中医养生于一体的中医药健康旅游品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