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以案释纪”强化卫计系统警示教育

www.scol.com.cn  (2018-05-09 10:14: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蒋富民 鲁南)“这次警示教育活动,采用身边人、身边事的案例,的确更加震撼、发人深省,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我们一定要从这些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日前,宁南县卫计系统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工作警示教育会,来自全县医疗卫生计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医护科室负责人、乡镇计生专干、公共卫生人员等,共计170余人聆听了一堂精彩的“以案明纪 引以为戒”职务犯罪预防专题讲座。这是宁南县卫计系统党委持续推进卫计系统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工作的一个生动缩影。

该县卫计系统党委负责人从当前一些医患关系紧张、群众就医难等问题入手,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卫计系统职务犯罪特点及常见职务犯罪类型、职务犯罪发生的原因分析等五个方面内容进行阐述,并强调,今后,县卫计委系统将在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城乡医疗保险基金、医药耗材采购等方面多立制度、多定规矩,切实以严密的制度压缩权力寻租的空间,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决查处不收敛不收手和顶风违纪案件,对医药购销、耗材领域商业贿赂行为坚决“零容忍”。

讲座深入浅出,充分结合发生在该县卫计系统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以案释法、以案明纪。从“微”腐败入手,用‘微’手法讲述廉洁从业的大道理,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反响和深刻感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