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启动乡镇卫生院满编运行计划

www.scol.com.cn  (2018-02-07 10:29:06)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医改的核心是“强基层、保基本、建机制”,其中强基层的核心在于人。多年来,因受到“余留一定空编比例”编制管理政策影响,凉山基层乡镇卫生院人员不足,尤其贫困地区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不足更为明显。基层卫生人才匮乏,影响了医改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为着力解决这一突出问题,州委州政府决定,启动乡镇卫生院满编运行计划,并在昭觉、布拖、美姑、越西、金阳五县率先开展。该计划的实施,预计将为全州乡镇卫生院新增2000余名医务人员,届时基层群众看病将更加方便,“看病难”问题将得到有效改善。

为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的决定,近日,州卫计委组织召开乡镇卫生院满编运行计划推进会。州委编办、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州财政局,以及先行试点的昭觉、布拖、美姑、越西、金阳五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基层卫生人才运行、编制核定和空缺等基本情况进行了沟通,并就落实乡镇卫生院满编运行涉及的编制管理、人才招聘、人事纪律、经费预算等方面达成了初步意见。各部门纷纷承诺,将按照州委州政府统筹安排,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力争6月底前基本完成乡镇卫生院满编运行工作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