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县全人群健康体检全面启动

www.scol.com.cn  (2018-01-29 10:23: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宋恩)1月26日,甘洛县召开全人群健康体检摸底工作会,安排部署全县全人群健康体检工作。

会议明确,甘洛县全人群健康体检摸底工作要在公安机关户籍、一标三实数据基础上,准确无误摸清全县人口数、居住3个月以上外来人口、未上户人口的各项信息。摸底工作方式采取属地管理的原则,分乡镇、城区实施,摸底对象和范围为全县辖区内所有户籍人口、居住3个月以上常住人口和户籍人口中外出人口信息。摸底工作从26日正式启动,至2018年2月10日结束。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组织培训、舆论宣传,确保数据质量,强化督导检查。

会议强调,全人群健康体检工作是按照国家、省州统一安排部署开展的一行惠民工程、民生工程,也是党和政府给深度贫困地区群众最大的福祉,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强化领导,压紧压实乡镇村组工作责任、驻村工作队直接责任,把此次人口基数摸底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会议要求,要加大人口信息和采集工作的宣传力度,强化舆论引导,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全人群免费健康体检这项惠民政策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为人口信息统计和采集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理清范围、摸清底数,在公安部门提供的户籍信息基础上,组织专门力量进村入户、逐户核查、全面清查,摸清核准后登记注册、层层签字、逐级上报,真正实现全人群信息精准,为下一步开展全人群健康体检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