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县完成首批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备案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2 10:19: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吴华昌 白文康)截止9月20日,雷波县医保局共收集了103名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登记备案的参保(合)城乡居民信息资料,并在医保信息系统中进行了登记备案,按时完成了州医保局下达的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登记备案的参保(合)城乡居民信息资料任务,这是雷波县首批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登记备案名单。

为切实解决好广大城乡居民异地就医医疗费结算难的问题, 8月25日,雷波县医疗保险局根据凉山州人社局、凉山州医保局《关于限时完成城乡居民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工作安排,就此项工作立即作出了安排部署,迅速展幵城乡居民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登记备案工作。

据了解,雷波县发文通知各乡(镇)人民政府,明确登记备案范围、时间、医疗待遇政策和办理程序。由乡政府收集外出务工人员花名册报县医疗保险局,县医保局根据乡政府提供的名单逐一打电话给本人,就城乡居民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进行宣传、讲解并征求意见。

经过工作人员耐心的讲解、宣传,大部分省外长期异地居住人员、外出务工人员大赞国家的好政策,积极申请办理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登记备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