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农村订单定向免费 医学本科生创“双高”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7 10:18:1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本报讯(陈文刚 记者 何勤华)8月5日,记者从凉山州卫计委召开的2017年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拟录取考生签订协议现场会获悉,2017年凉山州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本科生上线人数达到73人,其中临床医学58人、中医学15人,该州培养计划71人,其中临床医学33人、中医学38人。上线人数和培养计划数均为近4年来最多。

“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项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卫生计生委、教育部、中医药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启动实施,旨在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供人才支撑,重点为乡镇卫生院及以下的医疗卫生机构培养从事全科医疗的卫生人才,对促进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才的稳定具有重要意义。拟录取考生经与定向就业的县(市)卫计局签约后,可享受在读期间学费、住宿费补助,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毕业后定向安排到乡镇卫生院就业,服务期为6年。

目前,按照本地生源优先、高分优先等原则,经凉山州内统筹调剂,已签约48名考生,其余未签约考生将由省卫计委进行第三轮调剂签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