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朦胧细雨无法阻挡中医师们的义诊热情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4 11:13: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赖建刚)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纪念日,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颁布施行的第一天。为迎接这一天的到来,6月30日,凉山州卫计委精心组织60多名老党员、老中医们在西昌月城广场开展宣传义诊活动。

义诊当天天公不作美,天空中一直飘着雨,气温也降了许多。但与阴冷的天气不同,义诊现场热火朝天,闻讯赶来的市民把参与义诊的专家们层层围住,这些中医大师们确不受天气影响,在朦胧细雨中为每一位患者望闻问切。

“老中医们衣服都湿了,但他们并没有因此终止手头工作,还是认真耐心为市民们把脉开方,我特别感动,说明你们把我们百姓健康放在心中,当成头等大事来做。”患者吉子阿依激动的说。

活动中,凉山州卫计委主要采用中医特色诊疗、推拿、按摩、捏脊、测量血压、健康咨询等方式进行义诊,通过发放宣传单、知识宣讲、展板展示以及利用微信、网站、宣传条幅等多种宣传媒体,全方位、立体化地进行了庆祝与爱党拥党、健康扶贫政策、《中医药法》、健康知识普及等多方面的宣传。

此次活动,共计免费义诊400人,健康咨询300多人,免费测量血压90人,免费发放药品约1100元,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单行本300余本。通过活动,提高大家了解和使用中医药的热情,为中医药法的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