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楚雄签定联合防艾协议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1 11:18: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李天莲  黄平四川日报记者何勤华)12月11日,记者从凉山州卫计委获悉,近日,凉山州与楚雄州签定了联合防艾协议。
    凉山州和云南楚雄州是全国仅有的两个彝族自治州,两州山水相邻,随着现代文明的不断发展,群众往来和通婚现象日趋频繁。多年来两地在防艾工作上情报互通,相互支持,是很好友邻单位。
    协议商定,两地将建立两地防艾委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年召开一次,分别由两地防艾委轮流主持召开,会议以互通本地疫情形势及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共同探讨联合开展防治工作的有效方法和措施为内容。联络协调工作由两地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负责。
    两地还将建立信息共享工作机制。两地管理的感染者或病人流入协作方时,感染者户籍所在方要向现居住方提供信息并转介至居住地卫生计生部门进行管理和治疗,户籍所在方要协助居住地方落实医保、新农合等关怀救助政策。
    此外,两地还将共同开展宣传教育、综合干预、治疗、关怀救助、转介等综合防治工作,形成联动效应,取得防治工作实效。
    合作协议的签定,进一步表明了两州防艾工作委员会共同携手抗艾的工作态度和决心。搭建了两地开展外流艾滋病感染者、病人实施居住地管理与转介的工作平台,今后,两地外来艾滋病感染者、病人在居住地抗病毒治疗、随访和管理服务等的权利将得到切实维护和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