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东省将建50多人的顺德凉山班

www.scol.com.cn  (2018-05-03 10:39:07)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捐赠9万元教育教学经费、建“顺德凉山班”……2018年,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继续心系凉山学子,精准开展教育扶贫工作。

日前,为了落实佛凉两地开展扶贫协作的工作要求,助推凉山精准帮扶、精准发展,推动两地教育事业互利共赢,顺德区教育局局长、区纪委派驻区教育局纪检组组长以及区教育局副局长等一行赴凉山州教育局、美姑县开展座谈交流与扶贫协作等活动。

据了解,设立顺德凉山班的初步计划是这样的,顺德在对口帮扶的雷波县、金阳县以及美姑县分别招收16—17名小学毕业生,组成1个班,生源由凉山州选拔,中考返回凉山州进行。顺德区教育局与凉山州教育局在凉山班的教材使用、学生学籍管理以及教育教学等方面进行研讨。

对于顺德开设凉山班,三个对口帮扶县表示支持,并将在生源选择、学生学籍管理、教材使用、课程同步以及中考民族语言学科等方面进行大力支持和配合。

根据《佛山市全面对口扶贫协作凉山州县镇结对工作方案》等相关要求,顺德区与雷波县、美姑县、金阳县开展对口帮扶,4月中旬,为进一步深入了解顺德对口帮扶县镇的教育发展情况,顺德区教育局一行深入美姑县开展扶贫协作活动。

在活动期间,顺德区教育局还分别向3所对口支教中学捐赠了3万元教育教学经费,支持对口帮扶学校改善、提升教育教学条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