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禁毒防艾”知识播种在乡村孩子心里

www.scol.com.cn  (2018-03-26 10:08: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付开琴、伍安双)今年3月开学以来,雷波县教育系统大力开展“禁毒防艾”教育宣传活动。利用初春时节把“禁毒防艾”知识播种在乡村孩子心里,让他们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保持健康的身体,努力学习,为实现自己美好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近日,雷波县城关小学采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组织全校3000多名师生开展了大型的禁毒防艾教育宣传活动。活动要求全校48个班级的班主任精心撰写教案,精心准备课件。以主题班会的形式,通过观看禁毒宣传图片、视频等多种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们讲解毒品的种类、性质、特征以及危害。向学生宣传了我国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以具体实例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法制观。在观看禁毒防艾教育视频的过程中,老师不断强调吸毒的危害和引领学生如何拒绝毒品,并从多个角度呼吁孩子们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为了达到事半功倍的教育效果,还以“拒绝毒品,珍爱生命”为主题办出了本学期的第一期黑板报。要求全校学生要把学习宣传的禁毒防艾知识传授给自己的亲人和父母,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共同筑起“禁毒、拒毒、防毒”的生命健康网络。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使学生对毒品有了全新的深刻认识,了解毒品对家人的危害。同时也把禁毒防艾的知识播种在了自己幼小的心里,牢固树立起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的信心和决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