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小学特约干警到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8 10:33: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蒋小碧 赵应春)9月7日下午,为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纪观念,创建平安和谐校园。雷波县城关小学特约县公安局县人民警察付晓月走进该小学开展一堂“送法进校园” 法制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主会场和分会场同时进行,在主会场由付警官给100名六年级的学生进行面对面的授课;分会场设在全校各班的教室里面,由各班上课的教师组织学生通过广播的形式进行收听和学习。付警官从什么是法律和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角度,结合青少年以及在校学生违法犯罪的真实典型案例,分析了未成年人多发犯罪的特点、类型和发案原因。并针对该县近几年未成年人吸毒人数增多、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引发暴力犯罪和侵财犯罪的现象,向学生们介绍了有关禁毒防艾、民族团结、预防校园欺凌等法律知识,教他们认识了什么是法律,然后又向他们讲解了关于毒品和校园欺凌等的危害以及怎样自觉抵制。讲解过程中与学生进行了互动,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活动后,各班组织学生交流看法,觉得付警官的讲解付贴近青少年学生特点,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学生反映良好。学生们纷纷表示,自己一定多学习法律知识,远离毒品和网络游戏,要阳光健康快乐地成长……。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各种违法犯罪的危害性,增强了学生的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利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