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60名贫困生获“黄廷方奖学金”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6 10:52:18)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8月30日,“黄廷方奖学金”2017年凉山颁奖仪式在西昌邛海宾馆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香港著名企业家黄廷方的后人秉承黄廷方先生“俭朴、勤奋、不断精进、乐善好施”的美德,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于2010年出资成立“黄廷方慈善基金”。多年来,持续关爱贫困居民、留守儿童、残障儿童等,取得良好社会效果。2015年“黄廷方慈善基金”专门设立“黄廷方奖学金”,支持帮助包括四川在内的福建、宁夏、重庆、广东5省市及香港特区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

2015年,“黄廷方奖学金”在阿坝州马尔康县进行在川的首次发放。2016年,“黄廷方奖学金”落地甘孜州。今年,结合四川统一战线凉山教育扶贫行动,在双方的商议下,“黄廷方奖学金”进一步扩大了在川的资助人数,同时向凉山彝区和甘孜藏区120品学兼优的学生提供每人5000元奖学金。3年来,已在四川藏区、彝族发放奖学金130万元,奖励学生300人。

这是“黄廷方奖学金”首次落户凉山,本次共奖励凉山州今年高考录取的60名家庭贫困学生,奖励面覆盖凉山17县市,由当地统战部和教育局在当年高考录取学生中筛选获奖对象,今后还将继续对凉山州贫困学生进行支持。

获奖学生代表丰比古、勒伍布堵莫、王聪在仪式上激动地发言,向为他们圆大学梦的基金会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将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以优异成绩报答基金会及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

省委统战部联络处处长张媛,“黄廷方奖学金”基金会负责人,凉山州委统战部、州教育局负责人在颁奖仪式上讲话,并向基金会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向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仪式后,基金会代表与部分获奖学生进行了座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