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一村一幼”幼教扶贫教师业务培训班开班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8 10:22:02)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8月17日,全州“一村一幼”幼教扶贫教师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旨在充分利用省直机关优质幼教资源与专家资源,提升凉山州幼儿教师队伍素质与教学水平。州委副书记陈忠义参会并作讲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巡视员苏京平、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巡视员房晓骏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陈忠义指出,此次培训是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根据凉山“一村一幼”学前教育现实需要特地举办的。这既是省上两个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省上两个部门关心支持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发展,斩断贫困代际传递,助力凉山脱贫攻坚的具体行动。

陈忠义要求,州教育局要精心组织好此次培训工作,全力做好培训期间保障服务,为省上各位授课老师提供良好的教学和生活环境,为参训学员提供良好学习环境。同时,要切实严肃培训纪律,严格落实考勤考核制度,做好培训期间安全管理,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并希望参加培训学员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教学能力水平,更好地为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知识和力量。

据了解,此次培训由省直机关各幼儿园的专家教师授课,共有来自全州17个县市110名“一村一幼”辅导员参加,并进行为期5天的学习。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师德师风建设、幼教点安全工作与安全预案、幼儿语言教学活动的组织与实施等10个方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