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教育部门督查组深入乡村督查“控辍保学”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9 10:15: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程勇祥)8月3日,由越西县教科局相关人员组成的督查组到大屯乡、新民镇、板桥乡、瓦岩乡,专项督查“控辍保学”工作的开展和落实情况。

此次“控辍保学”专项督查工作主要是督查各乡(镇)是否认真贯彻落实县“控辍保学”工作紧急会议精神,是否落实《越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工作的通知》。并采取“听、看、查、访、议”方式,查乡(镇)、学校“控辍保学”工作举措、数据掌控、辍学劝返、关爱方式等。再次明确“六长”责任(县长、局长、乡镇长、校长、村长、家长),要求务必高度重视“控辍保学”,切实把“控辍保学”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成立党政一把手亲自抓的乡级领导小组和校长亲自挂帅的校级领导小组。齐抓共管,把“控辍保学”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结合脱贫攻坚同步推进,为实现越西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督查组还走访了部分贫困户,对贫困户子女嘘寒问暖,询问学习、生活情况,宣讲《义务教育法》,让老百姓明白“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的道理,要求老百姓一定要积极主动送子女入学,切实保证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