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全面提升“控辍保学”工作成效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1 10:14: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陈坤)7月30日,越西“控辍保学”工作紧急会在县委培训中心召开,会议要求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次“控辍保学”工作大排查和大督查,进一步补齐工作短板、消除薄弱环节,全面提升“控辍保学”工作成效。

会上,越西县教科局、县民政局就“格斗孤儿”事件的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控辍保学”相关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越西县委副书记、县长肖正权表示,贯彻落实《义务教育法》是各级人民政府的法定职责。从即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通过锁定对象抓排查、乡镇主体抓排查、县级督促抓排查、问责问效抓排查等全面摸清和全面掌握学生入学情况,为下步工作提供真实、可靠、准确的底数支撑和底数保障。要坚持依法治教,吸引学生乐于上学;规范办学秩序,杜绝学生辍学现象;关注弱势群体,尊重孩子入学权利;维护合法权益,严厉打击未成年人外出务工现象;形成工作合力,加大教育关注力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