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教育扶贫救助基金达6212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7 12:46:38)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记者从州财政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四川省财政厅关于落实全省四项扶贫基金培训会议精神有关事项的通知》和全州四项基金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州财政、教育等部门高度重视、紧密协作,召开教育基金相关政策电视电话会,围绕省上确定的各项基金目标,按照“分步实施、逐步壮大”的原则,根据现行政策和财力情况,对各县市基金筹集渠道提出指导性建议,要求各县做好壮大基金规模工作,全面完成基金筹集目标。

据了解,截至今年5月27日,全州教育扶贫救助基金规模全部达标,总规模达6212万元,其中达到300万元以上的有德昌、会东、宁南、普格、金阳、昭觉、喜德、冕宁、越西、美姑、雷波等11个县;达到400万元以上的有木里、会理、甘洛等3个县;达到500万元以上的有西昌、盐源、布拖等3个县(市)。

据介绍,教育扶贫救助基金的设立是继普惠性教育各项保障政策制度后,帮助农村贫困家庭子女缓解就学困难的又一特殊举措,有效缓解了农村贫困家庭子女的就学难题,切实避免了因经济原因导致贫困家庭子女辍学。下一步,凉山州将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和接受省财政厅督导检查;同时,根据省、州管理办法,进一步细化各县市的实施办法、细则和制度,完善基金补充机制,制定宣传培训方案,开展大规模的培训、宣传、普及工作,提升“教育基金”政策知晓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