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理:绘就“十三五”教育发展蓝图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0 10:22: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张申亮)近日,会理县制定并印发了《会理县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立足十二五教育发展成就,提出了用5年时间,全力打造全州教育强县的发展目标。

学前教育方面,到2020年,全县建立27所公办幼儿园,全面实现“一村一幼”,全县学前三年教育毛入园率达到95%以上,在公办幼儿园就读的幼儿人数占全县在园幼儿人数的比例达到60%以上。

义务教育方面,到2020年,全县乡乡有标准化中心校,区镇有标准化初级中学。城乡义务教育办学条件基本均衡,师资配备基本均衡,生源分布基本均衡,入学机会基本均等,教育质量城乡、校际差距逐步缩小。

高中教育方面,普通高中实行免费教育,到2020年,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90%以上。强力推进普通高中自主发展、特色发展,两所普通高中创建省二级示范高中。

职业教育方面,构建专业课程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专业设置与就业岗位对接、学历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对接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将现代职业技术学校建成国家级示范职业技术学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