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月19日凉山州中小学放假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3 14:32:35)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1月11日,记者从凉山州教育局了解到,凉山州中小学1月19日开始放寒假,下学期(春季)于2月20日正式行课。

按照《凉山州教育局关于2016-2017学年度中小学开学和放假时间安排的通知》,各县市教育行政部门要将中小学校执行全州统一开学及放假时间的情况作为开学工作和教学常规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检查,对擅自提前开学、推迟放假以及随意停课、补课等违规行为要及时进行查处,从而确保学生在校的学习时间;学校有特殊情况确而需要调整开学和放假时间的,须由县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同意后方可调整;期末考试时间原则上在正式放假前一周安排。

据了解,《通知》还要求,各中小学校要严格按照执行课程方案和教学计划,开齐课程、开足课时,不得以任何名目任何形式组织学生在法定节假日、寒暑假、双休日集体补课;不得随意加深课程难度、随意增减课程和课时、提前结束课程。

而按照《通知》的安排,各中小学校都要坚持有利于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的原则,指导学生科学合理安排好假期生活。假期作业要以阅读、研究性学习、社会实践、科普活动等形式为主,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让学生度过轻松而愉快的假期。

每个假期一到,学生的安全问题就成了学校和家长非常重视的问题。《通知》规定,各中小学校每学期放假前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法纪教育、安全教育,增强学生遵纪守法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生平安健康度过假期。要落实假期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安全责任,加强安全保卫,利用假期开展全面排查和整改,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