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理县积极探索“智慧校园”建设模式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3 10:15: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彭万香)“智慧校园”是“以有线、无线一体化的宽带泛载网络与以物联网为基础网络平台的智慧化校园工作、学习和生活一体化环境”。近年来,会理县积极探索“智慧校园”建设模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

加大教育装备投入力度

确保每年投入设备采购资金1500万元,五年来,累计投入8563.16万元,为全县中小学校、教学点配齐电子白板、电脑、音体美器材、电子书包等教育教学仪器设备,推进会理县教育城域网建设。目前,全县大部分村小和教学点有多媒体一体机,乡镇完小和中心小学以上学校实现了班班通全覆盖,教学仪器配齐率达90%以上。

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

加强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的合作,加快推进“三通、两平台”建设;进一步扩大网校规模,开展县域内农村中小学直播、录播教学;积极探索建设县域教育管理公共服务管理平台,加快实现办公自动化。目前,全县104所学校实现光纤接入,86所学校实现了网络“班班通”,1248个班级拥有多媒体教学系统,2542名教师、36920名学生注册了学习空间。

加强现代化教育教学手段的实践和运用

把教师对现代化教育设备的使用作为教师培训的重要内容,创造条件让更多的教师接受规范化的培养培训,成为学校的骨干和带动者,尽快实现教育教学手段的改革。自2014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了电子白板应用培训、多媒体一体机应用培训,参培教师达300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