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乡村教师评职称不作外语计算机等要求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6 10:28:0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10月16日,记者从凉山州政府办公室获悉,《凉山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实施细则(2016—2020年)》(以下简称《细则》)日前已印发,对该州乡村教师的来源渠道、待遇等进行了明确。

《细则》提出,严格实施教师准入制度,新任教师补充坚持资格准入、公平竞争、择优聘用的原则,实行统一公开招聘考试。各县市结合乡村教师岗位特点,合理设置招聘条件。

凉山州还将改革现行中学、小学教师相互独立的职称制度体系。州职改领导小组在制定和落实全州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中,将完善符合乡村教师工作特点的职务(职称)评聘办法和标准条件,注重师德表现、注重一线经历、注重工作实绩,不作外语成绩和职称计算机要求,不作发表论文的刚性要求。

同时,全面推进义务教育教师“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由县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根据学校需要统筹实施派遣任教。

(四川日报记者 何勤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