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理县教育局“暖心”帮扶,共筑美丽新村梦

http://www.scol.com.cn  (2016-08-30 16:51: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彭万香)“以前想都不敢想的水泥路通了”“省、州、县领导多次到小村村了”“驻村帮扶工作组来了”“第一书记和农技员入户到家了”“家家户户的房屋全部变样了”“民俗文化坝子建成了”这是会理县太平镇小村村老百姓如今常挂在嘴边的话。

多年来,会理县太平镇小村村发展一直受制于道路,干天一尺灰,雨天无法行,交通极为不畅,村里的烤烟经济、养殖收入深受其影响。

2015年,会理县教育局与太平镇小村村建立对口扶贫关系以来,通过单位帮扶,县、乡、村、组、民整体联动,第一书记、农技员驻村工作,局领导定期入村、入户等措施,主动与各部门对接,完成投资760万元,修建通村入户水泥路20余公里,便民桥3座,安全住房、养殖用房改造及扶持牲畜养殖11户,建设完善党员活动室1个,新建“一村一幼”教学点食堂1个;指导小村村成立村生态养殖合作社,协调县内的知名建筑企业送来了捐款和劳务需求信息,并和合作社签订了购买小村村生态养殖(种植)产品的购买订单合同,逐步破解了制约太平镇小村村致富路上的“瓶颈”问题。

如今,太平镇小村村道路通畅,住房条件全面改善,烤烟、玉米等农作物长势喜人,黑山羊、生猪等畜牧业发展迅速,村民农副产品的种植和销售越来越便利,每户年收入可增加到两万元左右,这标志着太平镇小村村旧貌换新颜,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闯出了新路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