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阳:打造“清韵”校园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2 10:31: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朱英)为加强廉政文化阵地建设,扎实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进课堂活动,使校园文化成为廉政教育的沃土,近年来,金阳县充分发挥教职员工、中小学生的能动作用,以校刊、板报、走廊宣传、课间广播为主阵地,精心打造廉政文化进校园工程,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校园文化。

当记者来到金阳县春江乡小学,驻足300米长的廉洁文化长廊,新颖灵活的版面设计图文并茂,寓意深刻的版面内容,吸引了众人的眼光。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走去”“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诚信乃做人之本”……似乎每一幅壁画都在告诉人们,告诉全校400余名师生,廉洁、诚信等优秀文化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千古相传的美好品质。

    据悉,该县为了在校园营造良好的崇廉尚洁氛围,扩大廉政文化辐射作用,形成“小眼睛盯着大眼睛”、“父母教育孩子,孩子提醒父母”的廉洁家庭模式,县纪委、教科局联合县、乡、村级学校,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楼道、围墙内壁之间的连廊,由擅长彩绘特长的学校教师精心描绘“三字经”、格言警句、廉洁漫画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建成通俗易懂、别具一格、寓意深刻的廉洁文化长廊,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良好的道德意识潜移默化地植根于师生的头脑之中。中小学校园墙廊壁画已日渐成为一道独特亮丽的廉政文化景观。

同时,该县还通过学科渗透、融合,结合学校特点和学生的心理特点,注重挖掘、放大语文、思想品德等学科教学内容中蕴含的廉洁教育资源,抓住学科结合点进行有效的幅射,促进学生的养成教育和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