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统一战线启动“教育扶贫凉山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5-30 10:38:49)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27日上午,“四川统一战线教育扶贫凉山行动”暨“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动员部署会议在西昌召开,会议对认真做好“四川统一战线教育扶贫凉山行动”、“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各项对接服务协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四川统一战线教育扶贫凉山行动”是全省统一战线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重点以凉山彝区贫困青少年儿童、贫困学生和贫困家庭为主要帮扶对象,以智力支持为主要形式,力争用5年时间,动员全省统一战线各方面力量和所联系的群体“牵手”大凉山,关心支持凉山教育事业,关心关爱彝区贫困家庭、青少年儿童,帮助凉山贫困家庭转变观念、走出大山,增强其内在脱贫奔康动力。

  “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是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光彩会深入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秉持先富帮后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的行动实践。目前,省工商联组织了48家商(协)会和57家重点民营企业结对帮扶我州11个贫困县的153个贫困村;州工商联、州扶贫移民局、州光彩会已组织全州139家民营企业参与该项活动,覆盖123个贫困村。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脱贫攻坚、建设全面小康的伟大战略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认真做好“四川统一战线教育扶贫凉山行动”、“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对接服务协调工作,推进全省统一战线各单位、党派、团体和省工商联直属商(协)会、省级异地商会和重点民营企业对口帮扶凉山州11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工作早日落地、落细、落实,出成效。

  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达久木甲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白云主持会议,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宋光明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