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现身说法”  不让毒品进校园

http://www.scol.com.cn  (2016-05-30 10:29: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崔庆甫 赵建涵)5月17日至25日,甘洛县司法局联合教育局、强制离戒毒所等部门深入到甘洛中学、职业高中、民族中学等11所中心校开展青少年禁毒“现身说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受到广大师生欢迎。

活动中,甘洛县强制隔离戒毒所的2名学员,讲述了自己的吸毒经历和戒毒生活,用亲身体会控诉了毒品的危害,对自己的违法行为表示深深的忏悔,并表达了坚决戒除毒瘾的决心。

戒毒学员现身说法,告诫在校师生千万不要沾染毒品。活动现场掌声连连,11190多名师生中不少人热泪盈眶。

县司法局、强制隔离戒毒所等部门领导还通过禁毒法治讲座的形式,从“禁毒知识与危害”、“禁毒的法律法规”、“拒绝毒品的方式”、 《禁毒法》、《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给师生们作了详细的讲解,通过生动和真实的案例向师生讲解了合成毒品的概念及其危害,教会青少年识破毒贩诱骗吸毒的惯用伎俩,告诫青少年提高警惕,坚决与吸毒、贩毒人员划清界限,提醒广大师生一定不能因为无知、轻信、贪慕虚荣、逃避现实、寻求刺激等原因吸食毒品,构筑拒绝毒品的心理防线。

通过此次活动,使禁毒宣传教育入脑入心,真正达到寓教于人的目的,切实提高了广大学生识毒、拒毒、防毒和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为打击毒品犯罪,构建和谐社会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