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百花奖”教学盛宴 再擂战鼓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3 10:40: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王清华夏零)“我很高兴这次有机会来吸取优秀的教学经验,相信通过学习必将让我的教育教学有很大的提升,也对我以后开展教研活动是一次很好的指引。”5月20日下午两点,雷波县城关小学的会议室座无虚席,该校为进一步提高全体教师的课堂教学技能,以“吹花嚼蕊,万树花开”为主题的第十二届“百花奖”赛课活动隆重开幕,前来观摩的渡口乡中心校语文教研组长唐琳道出了她的心声。

“百花奖”是雷波县城关小学每两年一届举行的活动,缘起于1988年,经过四任校长的“接力”,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百花奖”赛课活动经过教师们无数次的探索,在形式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内容上进行了不断的丰富。“百花奖”一路走来,教师们挥洒青春,绽放光彩,充分展示自己。“百花奖”已成为了教师们实现自我价值的舞台,推出了无数城小乃至全县教育教学的先锋。“百花奖“赛课活动还善于博采众家之长,经常邀请凉山州各县市学校前来观摩指导,也会邀请县内各个学校的老师们来观摩学习,把先进的教学理念辐射到全县的每个角落。经过29年的风雨兼程,“百花奖”活动已经打造成了全州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赛课活动。

据悉,为了本次大赛的顺利举行,4月中旬该校就对报名参加本次大赛的30多名教师进行了初赛,通过严格的筛选,最终评选出了五名优秀的教师进入决赛。

赛课前,各参赛教师潜心钻研教材,认真备课,反复磨课,不断完善自己的教学设计,力求精益求精。

赛场上,五位教师以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精心的教学设计,巧妙的教学艺术,为本次“百花奖”赛课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们的课各具特色、精彩纷呈、个性鲜明:李云凤老师的《第一次拥抱母亲》富有激情,郭瑶老师的《丰碑》大气磅礴,苏青槐老师的《年月日》温文尔雅……

评委们经过认真评选,李云凤老师夺得了桂冠,苏青槐、胡天凤老师获得二等奖,郭瑶、蒋剑老师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参赛教师在活动中得到了历练,在专业发展的道路上得到成长。这次活动也调动了全校教师不断学习、共同提高的积极性,有力促进了该校教师教育教学技能的提高,为全县的教育教学科研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我们紧紧围绕‘百花奖’赛课活动,让它成为全方位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努力提高教师的业务素养、转变教师教育教学理念的平台,促进教师在竞赛中成长,在反思中进步。学校将会努力营造学习型环境,打造出学习型的团队。”雷波县城关小学校长李龙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