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理:教育部门斥资百万帮扶扶贫村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6 10:53: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张申亮)在全面实施扶贫攻坚战役中,会理县教育局精准对接对口扶贫村(太平镇小村村)发展需求,发挥行业优势,整合资金125万元实施“精准扶贫”。

多年来,会理县太平镇小村村村民出行、儿童上学均要跨河涉水,安全隐患严重;文化娱乐设施缺乏,村委会办公条件简陋。

2015年以来,县教育局投入资金30万元,为对口扶贫村新建了三座石拱桥,帮助村委会新建文化广场和道路,解决了村民出行和儿童上学安全隐患,改善了村委会办公条件。

在该村学校建设规划中,优先安排资金和项目,加快推进贫困村“智力扶贫”。2015年,投入资金80万元,新建贫困村学校学生宿舍及学生食堂;安排资金10万元,改造“一村一幼”教学点;投入资金5万元,为教学点采购了设备设施。目前,贫困村27名幼儿已经顺利入点就读。

此外,县教育局通过与县交通、水务、烟草等部门对接,多渠道争取资金和项目,为对口扶贫村破解道路差、基础设施薄弱等发展瓶颈。目前,投资374万元的通村水泥路建设已经全面开工;投资90万元的入户道路建设工程已经顺利完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