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2015年内建成千所村级幼儿园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2 12:29:28)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墙上绘有卡通图案,桌上摆着教具玩具,汉语辅导员带着孩子们上音乐课……这是记者近日在普格县普基镇文昌村幼教点看到的情景。如今,凉山州像这样的村级幼儿园在2015年底已建成1000个。

  针对凉山州学前教育基础薄弱、起点低、欠账大的实际情况,省委、省政府制定了“一村一幼”计划,将村委会活动室、村民活动中心、闲置村小等维修改造为村级幼儿园和教学点,每个幼教点聘用2名辅导员。同时,由省财政“兜底”免除了村级幼儿园幼儿保育费,对每名辅导员按每人每月2000元发放劳务报酬。

  “此前,全州仅有1所公办村级幼儿园。截至11月底,全州共开办‘一村一幼’教学点840个、教学班1128个,使3.88万名幼儿受益。”州教育局局长谢宁介绍说,村级幼儿园到明年秋季开学时将覆盖到全部村寨,届时“一村一幼”将达到3000余所。

  此外,为进一步提高彝区学前教育质量,四川省建立了跨地市帮扶机制,内地市教育部门将选派管理人员、优秀骨干教师到彝区指导、交流、支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