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1亿元无偿资金帮扶凉山深贫县   

www.scol.com.cn  (2018-06-08 09:34:0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国企入凉”第五次联席会在西昌召开

本报讯(记者何勤华)6月7日,“国企入凉”第五次联席会暨国有企业帮扶深度贫困县推进会在西昌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各级国有企业将无偿投入资金2.1亿元,用于凉山州深度贫困县94个村123个产业发展、113个基础设施建设、38个就业帮扶和95个结对项目。

自2016年实施“国企入凉”以来,省国资委与凉山州签订了“1+N”战略合作协议,省属企业与凉山州及相关县市累计签约4批次23个项目,协议总投资额1259.57亿元。其中,2017年累计无偿投入资金1.97亿元,实施帮扶项目209个,惠及3000余户贫困户,帮助人均增收近1300元。

为持续深入推动国有企业帮扶深度贫困县脱贫工作,会议提出,要狠抓产业项目,做实“国企入凉”内容,力争更多项目在凉山落地落实。同时,通过股权投资、共同投资等多种方式,引导国有资本进一步向凉山汇聚。要强化驻村帮扶,打牢“国企入凉”根基,不断增强贫困村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意识和能力。要创新机制举措,拓展“国企入凉”领域,积极开展“以购代捐”,不断拓宽落实扶贫产品销售渠道。

省政协副主席、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