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www.scol.com.cn  (2018-05-31 13:33: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张林忠

“小朋友们,祝你们节日快乐。”5月31日,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凉山州委、州政府开展慰问活动,到基层小学、幼儿园等教育机构,看望慰问教职员工,祝福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

慰问活动分组进行。

省政协副主席、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带队到西昌市特殊教育学校、普格县五道箐乡中心校,看望慰问一线教职员工和学校师生,代表凉山州委、州政府向全州近120万名教职员工和师生送上了浓浓的节日祝福,勉励老师扎根凉山教育事业,为凉山脱贫奔康和未来发展培育合格人才,祝愿孩子们学业进步,快乐成长。

凉山州政府副州长肖春带队到州机关一幼、二幼开展慰问,和孩子们亲密互动,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了解幼儿园发展规划等。

近5年来,凉山州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位置来抓,先后投入 60多亿元,新建、改建学校3200余所,实现了村无小学到“一村一幼”“一村多幼”的转变,建设成果经验在全省获得好评与推广。在此基础上,为解决师质馈乏问题,凉山因地制宜,出台各种政策优惠激励措施,吸引约2.3万名优秀教师到凉山边远艰苦地区一线任教支教。引进华中师大、绵阳南山等多个优质教学单位入驻凉山联合办学,凉山教育水平与5年前相比,实现了一个质的大跨跃。

凉山教育部门介绍,凉山近年来对教育尤为重视,大投入,大发展,大跨跃。为在全州进一步营造教育先行,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每逢“六一”“教师节”等重要节日,凉山都专门制定慰问活动方案,由多名州级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各大中小学校,看望慰问一线教职员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