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五一”小长假 凉山旅游经济收入破4亿元

www.scol.com.cn  (2018-05-02 13:40: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5月2日,记者从凉山州旅发委获悉,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五一”小长假凉山州共接待游客95.07万人次,同比增长4.5%,其中过夜游客21.42万人次,同比增长9.73%,一日游客73.65万人次,同比增长3.06%,实现旅游经济收入40687.56万元,同比增长30.45%。

节日期间,全州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未收到旅游投诉,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上海、广东、海南、西安、福建、杭州、云南、重庆、成都、宜宾、乐山、德阳、攀枝花等地的游客成为旅游客源市场主流。


西昌邛海边美景引来游客。

节日期间,凉山州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旅游产品主题突出,形式多样,集体验性,参与性,娱乐性为一体,受到了广大游客普遍赞誉。西昌、冕宁、德昌等县市针对季节特征,举办了樱桃节、桑葚节等时令采摘观赏节庆活动,到农家品枇杷、品樱桃、采摘油桃等体验农家生活成为今年“五一”乡村游之主流。

凉山州旅游行业单位认真落实假日值班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节前对广大游客公布了全州旅游系统值班电话、旅游投诉电话及咨询电话,及时处理游客咨询、旅游投诉,做好假日期间旅游服务保障,确保了广大游客在凉山旅游舒心、开心。

此外, 凉山州旅发委牵头组织,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大力整顿旅游行业经营者不规范经营行为,重点检查旅行社用车、导游服务、景区秩序、工作人员服务、文明旅游引导,商品明码标价、旅行社经营、旅游合同签订等内容环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