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林书成在凉山人大闭幕会谈“凉山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

www.scol.com.cn  (2018-03-01 10:20:34)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摄影 记者王云

2月28日下午,凉山州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州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会议通过的决议包括:关于凉山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凉山彝族自治州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8年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凉山彝族自治州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凉山彝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凉山彝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凉山彝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林书成在会上说,党中央十分关心凉山发展,总书记特别牵挂凉山人民。春节前夕,总书记将十九大后外出调研的第一站安排在凉山,深入彝族贫困群众家中看实情、问冷暖、拉家常、听心声,对精准脱贫攻坚等工作作出了系列重要指示,总书记的拳拳关爱,撒播在凉山大地,镌刻在人民心中。

“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是我们做好新时代凉山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林书成说,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一年。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奋力开启新时代凉山脱贫奔康富民强州新征程,一步步把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凉山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林书成强调:

★ 要把总书记的嘱托和指示领会深、领会透、把握准、把握好,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和教育培训,推动总书记视察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入脑入心、深入人心,又要在“想为、善为、勤为”上作表率,把重要指示讲话精神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必胜信心决心、务实工作举措,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让政策举措落地落实;

★ 要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锁定“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目标,聚焦住房安全、交通改善、基础提升、产业富民、“四好”创建等持续攻坚,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破瓶颈、攻堡垒,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减贫任务,为如期实现脱贫奔康打牢决定性基础;

★ 要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加快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不断增强全州经济发展创新力和竞争力,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扎实抓好12个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建设,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