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林书成在政协闭幕会上谈“凉山的前进方向”

www.scol.com.cn  (2018-02-28 14:40: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张林忠 摄影 记者王云

2月27日下午,政协凉山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闭幕大会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凉山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凉山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

此次会议,15个政协委员小组纷纷围绕“脱贫攻坚、转型跨跃”等核心议题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其中,加大脱贫攻坚领域案件的督办和毒品案件惩治力度的意见建议被大多数委员们广泛提及,委员们还对推进凉山教育均衡发展、加强禁毒防艾宣传教育、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建设书香凉山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2月10日至11日,习近平总书记将十九大后外出调研的第一站安排在凉山,沿着坡急沟深的盘山公路,踏上这片他深深牵挂着的土地,深入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解放乡火普村亲切看望慰问干部群众,为彝区人民带来新春佳节的问候和祝福,为深度贫困地区带来阳光和温暖。

“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指明了凉山的前进方向,是做好新时代凉山工作的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省政协副主席、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在会上表示,凉山人民将永远铭记、感恩总书记对凉山的深深牵挂、拳拳关爱和谆谆嘱托,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进,开启新时代凉山脱贫奔康富民强州新征程,让各族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的愿景早日变成现实。

在如何打赢凉山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方面,林书成强调:

★ 要打好“四治”硬仗“驱鬼除魔”,瞄准治愚打硬仗,实施“一村一幼”提升、“一乡一园”建设、薄弱学校改造等工程,逗硬控辍保学“六长”责任制,决不让贫困家庭孩子输在起跑线;

★ 瞄准治毒打硬仗,保持毒品犯罪严打高压态势,加快“1+15”绿色家园康复基地建设,实现贫困家庭吸毒人员和符合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全员戒治;

★ 瞄准治病打硬仗,大力实施艾滋病防治和健康扶贫攻坚行动方案,加快“1+8”艾防中心和医疗卫生机构达标建设,提高群众健康水平;

★ 瞄准治超生打硬仗,深化违法生育秩序整治行动,打破“越穷越生、越生越穷”恶性循环。

★ 要着力重点突破补齐短板,将住房建设作为先决条件,将易地扶贫搬迁与发展产业、安排就业紧密结合起来,确保群众安居乐业;

★ 将基础改善作为根本保障,加快完善路、水、电、通信等基础网络,彻底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 将产业扶贫作为核心支撑,因地制宜、稳扎稳打发展“1+X”生态林业、“果薯蔬草药”农牧业、乡村旅游业等特色产业,拓宽群众脱贫致富渠道;

★ 将移风易俗作为关键抓手,深化“四好”村、“四好”文明家庭创建,持续开展“三建四改五洗”,发挥农民夜校作用,推进新型农民素质提升工程,激发群众脱贫奔康内生动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