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烟农获多项惠民政策扶持

www.scol.com.cn  (2018-01-17 09:40:2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本报讯(张林忠 记者 何勤华)从2018年起,凉山烟农将不再承担每亩50元的烟草特色农业保险费,所需费用全部由凉山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和当地财政承担。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凉山州现代烟草产业发展工作会上获悉的。

去年凉山全州种植烟叶93.31万亩,由于受冰雹、风暴等自然灾害影响,全州烟叶减产50万担左右,烟农总收入34.23亿元。

2018年,凉山计划种植烟叶83.8万亩,实现烟农售烟收入29.43亿元以上。凉山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将推出多项惠民扶持政策,并拿出4.4亿元,按每亩525.68元的标准对烟草产业进行生产扶持。此外,从2018年至2020年,针对烟草产业结构调整造成的种植面积减少现象,凉山州烟草专卖局(公司)给予每亩400元补贴。

据悉,未来5年内,凉山州还将整合多方渠道资金6亿元以上,用于凉山州扶贫开发和新农村建设,打造至少1个烟草扶贫核心示范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