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签下增减挂钩节余指标跨省流转首单

www.scol.com.cn  (2018-01-15 10:59:5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本报讯(记者何勤华)记者从凉山州国土局获悉,1月13日,浙江嘉善县与凉山州木里县签订增减挂钩节余指标跨省交易使用合作框架协议,嘉善县拟在3年内以每亩72万元价格,向木里县购买增减挂钩指标3000亩。这是凉山首单增减挂钩跨省流转指标,是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又一成功范例。

协议签订后,嘉善县将在1个月内向木里县支付5000万元前期工作经费。双方将围绕产业发展、就业增收进行对接,开展优势互补的经济合作,促进人力资源有序流动,推进经济加快转型发展,全力助推深度贫困地区尽早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这也是凉山州用好用活国土资源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的重要举措。2017年以来,凉山州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根据全州脱贫攻坚工作需要,结合易地扶贫搬迁、彝家新寨、地灾搬迁、农村破旧房改造等项目统筹规划,整合资金和资源,大力推进土地增减挂钩,极大满足了住房需求,改善了住房条件,改变了农村面貌。

近期,凉山还将与广东佛山市对接合作,加快推进凉山脱贫攻坚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