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坚定抓好脱贫攻坚和转型发展

www.scol.com.cn  (2017-12-29 14:43: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勤华)12月28日晚,凉山州召开州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经济工作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提出要坚定抓好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和转型发展“第一要务”。

凉山州要求,要从州委常委会带头抓起,推动中央精神省委部署在凉山落地生根。认真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职能,抓住用好国家、省一系列特殊支持政策机遇,发挥放大资源利用、产业发展、基础建设、脱贫攻坚等政策叠加优势,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创新发展举措,正确处理好加法和减法、力度和节奏的关系,心无旁骛推动政策落地、项目落地、工作落地,以超常之举担经济发展之责,以实干之举担民生改善之责,以创新之举担维护稳定之责,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凉山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政府在总结今年工作、分析经济形势的基础上,研究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建议,明确目标和措施,坚定抓好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和转型发展“第一要务”。要抓紧编制财政预算,按照“保基本、保民生、促发展”“增量资金主要用于脱贫攻坚”的原则和要求,编制好部门和县市明年预算。要全力以赴稳定增长,强化分类调度和要素保障抓好重大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抓投资稳增长;加大企业技改、环保整治、安全整治投入力度,抓紧调结构转方式;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实实在在推动旅游首位产业全区域全产业全业态发展。安宁河谷各县市要放开手脚抓发展,坚定推进一体化、同城化发展,支撑全州经济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