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企入凉”已完成投资超20亿元 川航在西昌建通航小镇

www.scol.com.cn  (2017-12-11 10:56: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寇敏芳 朱雪黎)12月8日,记者从“国企入凉”暨对口帮扶凉山第四次联席会议上获悉,自“国企入凉”工作启动以来,四川省属国企与凉山州有关企业及县市累计签约项目23个,协议总投资额1259.57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项目7个,完成投资20.75亿元。

已完成项目主要集中在金融、资源开发、康养旅游、航空运输及通航四个领域。具体来看,四川发展战略入股凉山商行,计划5年内在凉投放扶贫信贷余额不低于280亿元;省能投集团投资105亿元扶持美姑等县风电、光伏、水电项目;川投集团投资300亿元打造“西部康养产业扶贫基地”;川航集团增加西昌运力投放,筹建西昌过夜基地,建设通航小镇,打造“飞机+景区+酒店+特产”航空产品。

除投资项目外,“国企入凉”创新平台载体,将定点扶贫持续纵深推进,分别打造农业产业化扶贫平台、专业扶贫基金平台、扶贫志愿服务平台、务工就业扶贫平台。依托川发展慈善基金会,省国资系统在今年“扶贫日”期间共募集资金近1.5亿元,其中40%以上的都用于彝区定点扶贫。

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国有企业的优势主要在资金、技术、人才和管理等方面,彝区有着丰富独特的自然、人文、能源、矿产等资源。实施“国企入凉”,就是按照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遵循市场化规律,用发展的办法解决贫困问题。

明年,“国企入凉”将以产业扶贫为重点,以驻村帮扶为抓手,进一步拓展合作深度和广度。按照“打造大金融、发展大农业、做活大旅游、开发大能源”的思路,做好项目研究储备,通过股权投资、共同投资等多种方式拓展合作深度和广度,引导国有资本进一步向凉山集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