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持续深入推进毒品问题重点整治  

www.scol.com.cn  (2017-11-16 10:29:1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本报讯(记者 何勤华)11月15日,四川省毒品问题重点整治暨深化社会治理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会在凉山州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邓勇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深入推进毒品问题重点整治,确保早日实现“努力摘除四川毒品问题标签,持续构建全民禁毒大格局”总目标。

邓勇指出,要充分肯定全省特别是凉山州禁毒工作成效,冷静把握当前禁毒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将禁毒工作置于脱贫攻坚战略研究部署、纳入依法治省工作大局谋划推动、融入“平安四川”建设统筹开展。要持续深入推进毒品问题重点整治,加强执法打击和源头防控治理,开展乡村(社区)无毒创建活动,深化禁毒宣传,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

邓勇强调,要明确依法治理的方向标,突出以人为本、法治引领、多元共治;要画好依法治理的路线图,坚持典型示范引领;要找准依法治理的着力点,重点加强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建设、治安防控和公共安全防控体系建设,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确保社会长治久安、群众安居乐业。

14日,邓勇一行深入昭觉县地莫乡、竹核乡尼惹村、县戒毒康复中心、昭觉中学等地,实地查看当地民间禁毒、社区戒毒、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与乡村干部、民间禁毒协会人员座谈交流,了解基层毒品整治和社会综合治理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邓勇一行还前往凉山州公安局进行调研座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