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未来三个月 凉山州将开展走基层“暖冬行动”

www.scol.com.cn  (2017-10-31 10:39: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10月30日,记者从凉山州获悉,从11月起至明年春节前,该州将集中三个月时间,分三个阶段,在全州范围内派出干部进村入户蹲点开展走基层“暖冬行动”。

据了解,凉山州开展的走基层“暖冬行动”,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的重要载体,是确保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的重要抓手,是解决民生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的重要途径。

凉山州委就开展走基层“暖冬行动”,制定出台了实施意见。根据安排,第一阶段从11月初到12月初,将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递到村村寨寨、家家户户,激发干群脱贫奔康的信心决心,让群众明白“惠在哪里”、懂得“惠从何来”,教育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同时充分掌握群众诉求,深入了解掌握群众所需所盼,分类协调办好立竿见影的民生实事。

第二阶段从12月初到2018年1月初,重点是督促指导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进村入户开展政策宣传,提高贫困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度和满意度;认真分析贫困村、贫困户致贫原因和脱贫难易程度,完善帮扶举措,加大帮扶力度,督促指导建好扶贫工作台账;督促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边查边改、立说立改,把各级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好、落实好,解决工作不落地、不务实、不逗硬等问题,确保高标准通过检查验收。

第三个阶段从2018年1月初到春节前,重点是深入开展困难群体暖冬帮扶行动,切实解决好突出民生问题,督促基层落实好十项民生工程及20件民生大事,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快乐过节。

凉山州表示,此次派出干部每个月(每个阶段)蹲点15天,真正住在农户家中帮助解决困难。蹲点帮扶干部将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进村入户开展工作,绝不一哄而上、蜻蜓点水、先热后冷,绝不能搞形式、走过场、做表面文章。蹲点帮扶干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州规定,不搞层层陪同,不接受宴请,不增加村“两委”和农户负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